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中国新媒体发展建设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文新学院  作者:尹荔玮  阅读:

近日,“媒介融合背景下中国新媒体发展建设高峰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新媒体与文化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院士、新华社技术局局长吕锐、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东方时代网络公司总裁熊智辉、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洪刚、株洲日报、陕西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校领导谭益民、王利华出席,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近50人参加了高峰论坛及启动仪式。

校长谭益民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当今时代,互联网就如水、空气一样,成为我们生存环境不可或缺的部分。互联网的兴起,在深刻改变媒介生态的同时,也对媒介产业、舆论形态和新闻教育,乃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都产生了深刻影响。我校将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抢占网络媒体制高点,要以质量内涵为主,聚集行业智慧,虚心求教,以实践和探索精神发展我校的包装特色。

论坛上,专家吕锐、杨明品、熊智辉、洪刚分别从《全媒体融合创新与实践》《现阶段媒体融合态势的基本特征》《互联网电视到电视互联网》和《迈向第三级——我看新媒体环境中的体育解说》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与会专家围绕新媒体的发展特色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论坛结束后,李舜局长和谭益民校长共同为湖南工业大学新媒体与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尹荔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