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唐未兵为全校学工系统人员作提升科研素养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2月21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第三讲开讲。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为全校学工系统人员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科研素养与管理效能的提升》的专题讲座。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若梅主持。

唐未兵从科研和科研素养、辅导员科研素养的定义与构成、培养和提高辅导员的科研素养是提高辅导员管理效能的重要途径、辅导员如何提高科研素养这四个方面展开全面指导。他希望辅导员要善于以唯物辩证法为基本方法来提高能力素养,要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善于观察、全面分析、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总结上升到理论层面。他勉励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科研素养,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的管理效能。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国际学院教师苏鑫龙表示,唐书记的讲座循循善诱,语重心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牢记肩上的重任,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和管理能力,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陈勇  龙锦  张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