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我校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2月12日晚,我校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在科技楼报告厅开讲,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应邀作了题为“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困境与突围”的专题讲座。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并主持讲座,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崔恒源总结了目前高校辅导员发展中存在的身份感不明、工作繁杂、工作压力较大、工作待遇有待提高、发展出路不宽等五大困境。崔恒源指出,当前辅导员中存在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不强、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等值得反思的现象,提出了从优化顶层设计和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两个维度突围困境的建议,并介绍了众多与辅导员相关的国家、省级发展平台及项目。他希望辅导员们能坚守职责、夯实知识、提高科研实践能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李若梅在总结时强调,日前,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与时俱进,结合本次讲座内容,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努力让我校辅导员队伍朝着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方向发展。(陈勇)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