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广西师范大学帅民风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向立强  阅读:

日前,应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帅民风来校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设计——造形学研究”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帅民风教授通过自然界与造形(具象、变象、抽象)、从历史角度看造形学形成、基础设计学与基础造形(学)、造形与形态类别、造形学与相关学科及其范围、造形学与文化(科学)的关系、“造形”的三个层次、造形学的系统构造图等8个方面对《造形学研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讲解。结合自己的艺术探索过程,通过图表和范例,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造形学论,并展示了其油画、陶艺、平面设计、摄影等作品,把艺术性、可生产性、实用性三者有机结合。他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给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造型设计的“精神大餐”。

在互动环节中,帅民风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