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著名历史学家钱乘旦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薛海燕  阅读:

9月9日晚,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世界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乘旦先生应邀在我校进行了一场题为“英国国王的故事”的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英国史研究专家张亚东主持。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该院教师、学生及闻讯赶来的校外人士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钱乘旦教授以珍贵的图文资料为基础,以其博大精深的知识体系、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英国开国国王威廉一世开始,以英国历任国王的故事巧妙地贯穿起英国政治、历史的发展,深入浅出地为听众呈现了一副多维、立体、生动的英国历史发展路线图景。并引导听众从不列颠的民族起源、封建主义特征、民族国家崛起及君主立宪制的形成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探讨了英国作为现代民族国家崛起的原因与发展脉络。

钱乘旦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宽阔的学术视野及生动平实的讲解,为在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让听众对英国历史产生了浓烈兴趣的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从事英美文学文化研究的教师提供了历史学的视野与维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