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礼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威  阅读:

4月21日下午,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柳礼泉教授来校讲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民生问题:共享发展中历久弥新的时代话题”的专题讲座。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及省内部分高校教师代表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柳礼泉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从民生问题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特征、民生问题成为社会热点的主要原因、民生问题的关涉内容与结构层面等几个方面,分析民生问题的重要性与解决问题的必要性。讲座通过丰富的具体事例,详尽的数据资料,结合医疗资源、住房问题、食品安全、就业、教育问题等几个重点的民生问题,阐述了民生问题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袁威)


附:柳礼泉教授简介


柳礼泉,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持国家级、部省级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项目30多项,在《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高等教育研究》《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7部,主编教材8本。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