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首场“四史”专题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醴陵陶瓷学院  作者:醴陵陶瓷学院  阅读: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9月15日,醴陵陶瓷学院邀请学校“四史”专题微宣讲团成员江轶副教授开展学院首场“四史”专题微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宣讲会。

江轶的宣讲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为题,采用讲故事的形式,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重温了我党运用统一战线政策在湖南和平解放中的重大功绩。

湖南的和平解放,是在中共中央、毛主席正确领导下作出的英明决策,是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用不流血方式解决局部问题的成功范例,是中共湖南省工委团结领导全省人民和各界爱国人士坚持长期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是程潜、陈明仁将军及其部属深明大义、顺应历史潮流的明智之举,其历史功绩彪炳千秋、永垂史册。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程潜、陈明仁两名醴陵籍革命先辈顺应历史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的义举,不仅使湖南人民免于战火,对后来的云南、西康、新疆等地实现和平解放也产生了重大影响。湖南和平解放,是镌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丰碑。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四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