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为切实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推进会,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共建思政课“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授、博士代表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和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围绕“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提出了个人建议。

2021年“金课”主持人陈若松教授和2022年“金课”主持人冷兰兰博士分别就“金课”建设作了个人心得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的课程团队、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移动课堂、教学资源、课程考核和教学效果等八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金课”建设要遵循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课程建设规律,要突出“内容、形态、功能、品质”这四个关键。

据悉,陈若松教授主持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获批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李正军教授主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和冷兰兰博士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批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