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用心“迎新” 用情“赢心” 机械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谈鸽  阅读: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九月,初秋的天气还有些许燥热,9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2022级报到的新同学。报到点人头攒动,迎新工作秩序井然。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为远道而来的新生贴心服务、尽职尽责的老师为新生们指导答疑,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今年暑假,学院将一楼二楼大厅进行了改造,学院面貌焕然一新,让新同学第一时间能够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各方面情况。新生报到前,学工办的全体辅导员都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当中。如何让新生感受到机械大家庭的温暖有爱,和谐美好,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迎新方案的制定到迎新场地的布置、宿舍的环境卫生,每一处细节,都经过仔细斟酌。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教职工党员和青年教师下沉一线,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学工办对新生接待及安顿入住工作进行安排。为了让舟车劳顿的新生能够迅速安顿下来,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打扫清理了120余间新生宿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教职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生报到期间,教工党员和青年教师深入宿舍现场值班,设立服务咨询组,为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及时解决实际困难。早上八点,值班老师就已在新生宿舍。来自安徽的新生汪鑫,较早来到寝室,发现寝室门锁有问题,他把情况反映给两位值班老师,很快,维修人员就上门把门锁修好了。“老师,这张校园卡可以用来干什么?”“老师,床位是不是可以随意选啊?”“老师,到哪里可以办理水卡?”“老师,寝室有一把椅子坏了。”……新生陆陆续续到来,问题一个接一个,有了值班老师,这些问题都不成问题,很多都很快迎刃而解。不能马上解决的,值班老师都登记在册,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来自邵阳的张洪源同学,在寝室里拿着手机正和妈妈视频,他高兴地告诉妈妈,寝室干净整洁,只需自己动手再清理一下就行,食堂就在寝室附近,就餐很方便,学校很大,绿化很好。来自长沙的张创同学表示,有这么多志愿者学姐学兄帮助,提供全程护航,消除了初来陌生环境的忐忑,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初印象,非常满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