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兰照博士为渌口区中小学教师进行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阅读:


7月10日上午,法学院兰照博士在渌口区育红小学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培训讲座。渌口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德育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兰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展开论述,深入阐述了如何正确处理政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以及发展与安全的五大关系。并着重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的根本指导思想。

兰照老师以法治思想原理和基层司法工作性质为切入口,理论联系实际,讲座内涵丰富,讲述形式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座人员的热烈掌声。

本次普法培训活动是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与渌口区司法局进行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师法治能力、法律素养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大学生暑期“送法下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法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普法讲座、“村村响”广播普法、上门普法等,真正做到将丰盛的法治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暖心的惠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