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艺术赋能!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赴大安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蔡海燕  阅读:

6月29日,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组建乡村振兴专家组一行8人赴衡阳县大安乡,立足该乡茶油、红薯、冰糖柑等产业,就特色农产品系列化包装设计开展实地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乡长杨如良从大安乡的历史文化、基本情况、产业状况、基础设施和未来规划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大安乡自然资源、经济条件和营商环境分析了产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迫切需要湖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为他们提供全链条的品牌策划和系列化包装设计服务。大安乡各乡村企业家也与专家组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通过政府走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之路的期待和心声。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就大安乡未来发展规划特别在特色农产品系列化包装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说,大安乡有良好的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也可充分挖掘和提炼夏明翰、王船山等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资源,形成特色品牌,讲好大安故事,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自信,通过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大安乡红薯粉、辣椒、茶油生产基地。

在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主动走出校园,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瞄准大安乡产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充分体现了湖南工业大学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地方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新时代高校的使命担当。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