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轨道交通学院党员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吴岳忠  阅读:


6月14日,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党员师生深入长沙企业园区联合企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党史学习及重温入党誓词、企业产学研交流以及隆平水稻博物馆了解乡村振兴三个环节。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信息工程系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长沙红色文化地标之一橘子洲,在渚清沙白、宛自天开的橘子洲学习党史知识后,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在青年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规矩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第二站来到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联合党建活动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后,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党课。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情况,同时也提出学院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模式,探索课程创新模式,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建立产业与高校之间的基于信息融通、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与创新体系。湖南工业大学校友、公司教育拓展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共同做好产学研这一篇大文章。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实验班教学、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师生们还参观了袁隆平水稻博物馆。从一株稻的自然生长感受四季轮转,体会粮食生产不易,大家在展厅里聆听一个个自然作物生长演进故事,同时感悟到一部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成长和进步的史诗,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大战略思维。

通过本次师生校企联合党建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让自身对科技强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本次校企联合党建活动也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建设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构建产业与高校之间的基于信息融通、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与创新体系。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