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刘井雄  阅读:

5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该党课分为两场,学院党委书记对全院教职工、全院学院党员及发展对象分别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讲座。她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正确理解“两个确立”的深刻依据,对于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以遵义会议、“一带一路”建设等党史案例和实践案例为例,分析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具体工作为例,阐述了全体教职工如何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必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学风建设等具体的工作学习行为规范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全院学生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学习、科研上。要求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担当,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响应总书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号召,投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

通过学习,全院师生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