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姜浩杰 图李潇琴  阅读:


5月24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利华教授作题为《成功之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及启示》的讲座。

王利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根植于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来的,具有鲜明的政治品格。加强时代新人的思政教育,就要重温百年奋斗中的各种伟大精神,在其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涌现的种种充满了革命主义与爱国主义的具体精神。他指出,这些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敢于创新、自我革新的伟大魄力。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先后涌现的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北斗精神和“三牛”精神,正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人民。

王利华教授以贯通百年的视野,带领广大研究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伟大精神谱系,鼓励大家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