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疫”不容辞,“课”不容缓,机械工程学院齐心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谈鸽 文亭 肖晨  阅读: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迅速开展系列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要求,全面加强日常管理,全力筑牢防疫战线,确保校园安全。

学院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中层干部会、全院教工大会、党员大会、班长会、班会等,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担起防控工作职责,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按时统计摸排师生身体状况,确保数据及时准确,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教师课堂五分钟防疫知识传授,拍摄防疫宣传视频,在学生宿舍区设置防疫宣传专栏,学生宿舍张贴防疫防控小贴士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全员合力做好学生的教育和服务工作。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学生课堂,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面对面解答学生的问题,收集学生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向学校反馈解决。学生辅导员建立学生宿舍值班制度,确保能够随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变化,宣讲上级政策精神,每天督促学生健康打卡,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抗疫防控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老师通过班会等形式宣传政策,加强教育,引导学生遵守规定,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党员成立防疫先锋队,开展下沉寝室宣传防疫活动,通过到各寝室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交流,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收集同学们的建议,为每个寝室发放“疫情防控小贴士”海报,提醒同学们每日做好健康打卡、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日常防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全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