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音乐学院积极拓展校内艺术实践活动新形态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何宁波 邓依人  阅读:

疫情无小事,责任重泰山。自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音乐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艺术实践活动,拓展了校内艺术实践活动新形态,提升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艺术实践内涵。

为促进学生专业能力与学业水平的提升,舞蹈系推行了“早功防疫计划”和 “晚训排练计划”等措施,通过腾讯会议对舞蹈表演20级、 21级学生的早训情况进行直播,并邀请全院教师进行观看和指导,训练效果良好。声乐系举办了实践周(学年音乐会)活动,实践周以班级为单位,采取现场演出与抖音直播同步的形式呈现,丰富了学生课后艺术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为丰富学生生活,学院器乐系教师组织学生排练古筝二重奏作品《翠语》,让大家不出校门也能感受到春光的明媚。为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该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共同演奏的《中国军魂》,被推送至视频号,取得超高播放量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艺术实践活动取得优异成果,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彰显了音乐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