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李萍  阅读: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5日下午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副校长蒋建初出席并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担任评审,全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观摩。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由教师本人申请,经各系部推荐,共9位老师代表参赛。比赛分为说课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实施过程等方面,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现场讲演。各参赛教师从课程实际出发,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使学生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

评审专家综合课堂教学设计、现场说课、专家提问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米承继老师获得一等奖,何铭锋、汤迎红、罗竹辉老师获得二等奖,唐嘉昌、邬移华、曾鑫、廖海洋、蔡颂老师获得三等奖。机械基础课教学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评委们在点评中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后续,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课程思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整体推进,落实到每位教师,落实到课内外各类教学活动中去,将“课程思政”改革贯穿育人全过程。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