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副校长蒋建初调研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作者:吴婧  阅读:

11月4日下午,副校长蒋建初与教务处、教评处、教学督导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改革进行深入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由“课程团队年度系列公开课”展示和教学工作专题汇报两部分组成。学院青年教师罗婕在公共楼118教室展示了一堂《化工原理》公开课,课堂中结合了现代化信息教学手段、融入了思政教学元素,学生们上课听讲认真,发言积极踊跃。蒋建初与听课专家一致认为授课教师语言精练、教学功底扎实、课程思政意识强、师生互动好,是一堂优秀的教学公开课。

课后,蒋建初在崇仁楼104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专家就该院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院在落实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日常教学秩序、严抓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总结了学院目前在本科教学方面存在的短板以及亟需解决的实验室场地短缺的问题。蒋建初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到会专家一起研讨了学院教学改革问题。

蒋建初充分肯定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教学巡查的相关要求,高度认可学院建立课程团队、新老教师互听课、规范化教学管理、将暑假与生产实习有效组合、产教融合、“四位一体”抓师德师风等创新举措。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深化教研教改,打造精品课程,凝练教学成果。在目前场地短缺的情况下,希望学院克服困难,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将认真考虑加强生化学院本科实验室建设的提议,酌情逐步予以解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