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黄利华  阅读:

 

5月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崇慧楼315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公开课。

该项活动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已立项省级课程思政项目2项,立项思政课程培育项目5项,在自动化专业课程中已全面铺开课程思政建设。

示范课上,电气工程系罗钦老师将大国工匠精神、爱国主义等思政元素巧妙自然地融入课堂教学,向大家展示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的教学设计和讲课内容。

随后,听课的老师们对该课程授课方式、思政特色等进行了讨论;受邀的校教务处、评估处、高教所、社科处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对该课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思政元素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学院负责人表示,后续学院还将继续深挖专业课思政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责任主体,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课程思政”育人机制,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