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我校开展《就业指导》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诵惟  阅读:

集体备课吴处主持发言

集体备课现场

马卓分享毕业生就业课题思路探讨

马卓老师作主题分享


1月16日上午,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举行就业指导课程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特邀株洲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成沁洪副主任介绍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并邀请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马卓作毕业生就业课题探讨分享,就业指导课全体教师、全体就业专干以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就业指导课是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多年来把就业指导课定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为了保证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增强课程教学的效果,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每年都组织了此类教研活动,这是为2021年上学期全校就业指导课的开课前所做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成沁洪老师就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主要分析和数据的解读,对株洲市就业服务政策做了相关解读,并分享了一些就业指导经验和个案。马卓老师从企业HR的角度全面具体地分享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对人才的要求,就业指导角度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策略、优选OFFER、面试小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并探讨交流了高校在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方向的一些探索路径。

课后,大家普遍认为:此次集体备课对课程应综合运用案例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方法,从形式和内容上增加课程的吸引力和实用性,对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尤为重要。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