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音乐学院原创作品《让世界倾听》在“共圆小康梦—潇湘好歌主题演唱会”上展演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李哲姝  阅读:


12月8日晚,“共圆小康梦—潇湘好歌主题演唱会”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省文联主席鄢福初,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长沙市文联等单位或部门领导观看演唱会。这次演唱的12首作品,都是前六届“潇湘好歌”品牌建设中产生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大主题创作成果。我校音乐学院原创作品《让世界倾听》在此次演唱会展演,并由音乐学院10位在读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演唱。

《让世界倾听》是一首紧扣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合唱作品,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赵宝平作词、我校音乐学院龙华云教授作曲,这首作品于2020年9月获湖南省文联脱贫攻坚主题创作优秀奖。作品分别从扶贫干部与群众两个视角展现了一副鲜活的扶贫画面:扶贫干部相应党的号召,奔赴扶贫攻坚一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群众积极拥戴,努力奋斗,共同富裕,齐奔小康。歌曲为二段体结构,节奏清晰明快,旋律部朗上口。

整台演唱会艺术地表现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主题,礼赞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成就,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民族性。所有演唱者都是湖南的青年歌唱家和基层歌唱演员、少儿歌手,来自省内的600余名观众聆听了这场演唱会。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在演唱会上的精彩演出,也是我校专业硕士音乐领域在艺术实践能力上的一次完美呈现,是人才培养质量上的一次重要体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