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走进湖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彭程  阅读:


11月17日下午,由醴陵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醴陵市委人才办、芙蓉杂志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渌江书院建设项目指挥部协办,湖南建宸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走出去”第一站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已邀请王跃文、何立伟、龚旭东、鲍尔吉·原野、龚曙光、孙光荣等多位名家学者赴株洲开展讲学交流。该讲坛与湖南工业大学合作尚属首次。

此次公开课由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坚松主讲,题目是“邂逅《瓦尔登湖》——与文学经典的跨时空对话”。蒋坚松教授以《瓦尔登湖》为例,分别从“风云际会人文地:梭罗的时空”“众人皆‘睡’我独醒:报晓的雄鸡”“横看成岭侧成峰:走进《瓦尔登湖》”“语不‘坑’人死不休:梭罗的‘晦涩’”“浓妆淡抹总难及:无奈的翻译补偿《瓦尔登湖》片段”等五个方面讲解了中英文翻译的理论,带领学子们经历一次经典的文学之旅,领略一番充满灵气的“梭罗的湖”。

外国语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公开课。此外,本次公开课由红网进行现场直播,不少学子在屏幕前进行了学习。线上线下的师生纷纷表示,蒋坚松教授的公开课深入浅出,自己受益匪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