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理学院  作者:张静宜  阅读:


11月13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校为理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方新贵教授以“向量空间思想在一次同余方程组求解中的应用”为题,以高等代数中的上空间、线性变换为主要内容,讲解了商空间的定义及性质、线性变换的绝对化、最小多项式、中国剩余定理等问题。他强调,中国剩余定理是我国古代数学的辉煌成就之一,宋代秦九韶就在“数学九章”中第一次完整阐述了一次同余方程组的解法。

在之后的研讨会上,方新贵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夯实了基础知识,还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