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第42届“墨香校园”之“画茶•茶话” 包装艺术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图书馆  作者:彭锐  阅读:

开幕式现场

11月2日,我校第42届“墨香校园”之“画茶•茶话” 包装艺术专题书画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展。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株洲市委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民革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迎伟,株洲市文联副主席娄雷,株洲市美协主席周伟钊,我校校领导范晓阳、江轶等领导出席,株洲文化界、企业界、新闻界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范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师生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画茶•茶话” 包装艺术专题书画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书画艺术作为中国的国粹,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内涵,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礼仪文明方面的一种具体表征,与中华礼仪文明相结合,形成一种具有鲜明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文化现象。而包装文化,作为人类智慧的结晶在现代社会中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断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本次专题书画展将书画艺术、茶文化与包装文化三者进行有机融合,于传统,是一种接力,于社会,是一种分享,于学校,是一种创新。他预祝本次“墨香校园”书画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上,娄雷、周伟钊分别致辞,株洲民革书画院院长钟正午代表本次参展作者分享创作体会。刘春生宣布湖南工业大学第42届“墨香校园”之“画茶•茶话” 包装艺术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幕。

本次展览由民革株洲市委、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株洲观远传媒执行承办,株洲民革书画院、我校团委、株洲市茶艺协会、云南源昌号古树茶厂协办。本次展览共展出190件精美作品,由钟佳期、钟正午、杨林森、田晓刚、肖文中、周超人、邓珊妮、陈晓微8位老师倾情原创,北京正举沈鹏书画院院长沈鹏、副院长赵晓明友情助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