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我校张春博士荣获首届中国微型小说理论奖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欣  阅读:

张春(左二)荣获首届中国微型小说理论奖


10月23日至25日,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型小说研究学者、作家、杂志编辑等80余人参加。会上,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春博士获得首届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奖,并接受宁波电视台采访。

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奖,由《文艺报》提供学术支持,三年一届。本届评奖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宁波市文联等联合评选,全国仅有3人荣膺该奖项。

评委认为张春的参评论文《短小泼辣的战斗性文体——抗战时期“墙头小说”述论》研究抗战时期墙头小说,视角独特、史料丰富、破中有立,气盛言宜、逻辑推进严密,有较强的可读性。其理论专著《中国小小说六十年》是一部具有文学史意义的研究专著,材料扎实,体系完整,富于创见,具有较强的史料价值。

据悉,张春博士长期在微型小说领域里耕耘,曾在《人民日报》《文艺理论与批评》等重要报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专著《中国小小说六十年》相继获得中南地区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一等奖、湖湘优秀出版物奖、株洲市社科成果二等奖项。目前,张春博士正全力开展今年获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小小说发展史研究(1916-1949)》的研究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