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校工会举行湖南工业大学2020“湘悦读·工力量”首场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校工会  作者:钟宁  阅读:



为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精神,湖南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校工会经过精心组织,于7月8日晚,在理学院一楼大厅举行2020“湘悦读•工力量”湖南工大垂钓诗词读书分享会,开启我校首场读书分享会。

活动得到了钓鱼协会的大力支持,钓协主动联系场地,并邀请李平贵、陈卫华、徐蓓、张林英、胡立和等几位校内专家参加读书分享会并作诗词分享,协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紧扣垂钓主题,李平贵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他介绍了诗词产生的历史背景,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鼓足干劲奋发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怕“风吹浪打”,勇于斗争的革命气魄。陈卫华教授则带大家研读杜甫诗篇《江村》,分析了作者创作时的时代背景和心情,将老妻画棋盘,幼子弯针当作钓钩,各得其乐,心满意足的心境,用流畅而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后,大家在张林英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水调歌头·游泳》和《江村》,并合影留念。

据悉,“湘悦读•工力量”读书分享活动将在全校24个分工会和12个教职工协会中陆续开展,时间持续至10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