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外国语学院举行“庆七一·中外文诗歌云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欧阳晓斐  阅读:

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6月30日下午3点,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学院举行线上“庆七一·中英文诗歌云朗诵”。

本次活动由各支部推荐参赛选手,并经过充分准备,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低吟,用中文、英文和日文满怀深情地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表达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评选,12名老师分别荣获各奖项。刘红华老师和凌建娥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英文诗《You》(《你》)和《Beidou, Beidou, Where are you?(北斗、北斗,你在哪儿?)》,杨华老师用中英文和大家娓娓道来,分享了卓别林70岁生日所写《当我开始爱自己》一诗,洪蓓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日本作家宫泽贤治的《不畏风雨》,周海燕同志则为大家朗诵了湖南本土诗人刘起伦的新作《读懂一面旗帜》,吴玲同志则以其朗诵的作品《中国话》拔得头筹。

无论说的是汉语、英语还是日语,都饱含着教师们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大家共同祝愿美丽富饶的祖国越来越美好!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认真教学、积极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庆祝党的一百周年生日的交上满意的答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