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21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一讲。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刘文良教授为我校2019级研究生作题为《艺术之美:审美与艺术鉴赏》专题讲座。

刘文良教授从自媒体时代的大众审美心理、自媒体时代大众审美的现实问题、有效提升审美和艺术鉴赏力等三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展开了详细的讲述。他与大家深入探讨了自媒体时代大众审美的变化和特殊表现,深入分析了流量收割下“以丑为美”现象隐忧和过度感官刺激下的审美偏狭,并指出了如何有效提升审美和艺术鉴赏力的方法:一要认知艺术鉴赏的概念及重要作用;二要熟悉、掌握艺术规律和艺术特性;三要吸收广博的文学、历史、哲学知识;四要进行大量的优秀作品赏析实践。

通过刘文良教授的精彩讲座,广大研究生对自媒体时代的大众审美心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自媒体时代大众审美的现实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讲座为大家提高自身的审美和艺术鉴赏力提供了正确的方法指导,使大家对审美和艺术鉴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