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5日下午,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在腾讯课堂直播间继续进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傅丽华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做题为《地球之瞰:地球与家园》专题讲座。

傅丽华教授围绕地理学的前世今生、地理学的热点问题、地理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3个方面为研究生展开讲述。用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决策强调地理学在我国的重要作用。同时,她还介绍了GIS技术等地理学应用方面的相关技术知识。她希望广大研究生学习并掌握地理科学的方法和技能,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需求。

傅丽华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讲授生动、内容丰富,使广大研究生对地理学科以及未来环境、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