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外国语学院开展“生命教育”网络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蔡明灯  阅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对于外国语学院“学工人”来说,这次疫情“危机”也是思政教育的一次“契机”,经过精心准备,学院于2月23日率先开展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网络活动。

此次系列网络活动为期18天,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学生及家长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该系列活动由“生命教育”网络主题班会、《活着》网络伴读、“生命”主题征文活动、“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的家长线上课堂四个子活动组成。

学院各班级充分利用易班、QQ、微信等网络载体,创新班会开展形式和内容,充分准备学习材料,通过深入学习一线抗疫“战士”的先进事迹,进行思想自我洗礼,树立科学、正确、完整的生命观,反思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锤炼爱国主义情操。

本次活动中,学院还首次开设家长心理教育线上课堂,以提高疫情期间家长的心理自助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认可。此外,学院在此期间,还开通了“网络成长服务”QQ热线和专用邮箱,对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业发展、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成长性问题进行帮助和辅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