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刀刃向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上公开课 示范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向汉庆  阅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学楼205、217、517教室首次推出院领导班子上公开课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正军、李平贵、邓世平分别以“中国梦·青春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带来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三位院领导班子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的微视频、形象的图片、丰富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纷纷参与理论研讨之中,课堂气氛活跃。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听课的马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院领导带头上公开课,将“站在讲台上课”和“坐在下面听课”有机结合起来的方式是一大创新,能有效带动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每一堂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使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院领导班子成员讲公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机结合,将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推出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切实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的一次创新。

学院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要敢于刀刃向内,以身作则,带头上好思政课,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围绕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不断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他强调,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热爱讲台、敬畏讲台、站稳讲台”的情怀,通过精准授课,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让真理性光芒照亮每一节思政课课堂。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