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我校图书馆国学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宣传部  作者:彭锐  阅读:

11月3日晚,我校图书馆国学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图书馆陈科华教授为莅临现场的350余名校内外读者做题为“孔子印象——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孔夫子”国学主题讲座。

讲座中,陈科华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谈起,以韦伯命题对我们的文化自信所带来的挑战为切入点,着重谈到了以儒家思想为主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的关系问题。他从孔子印象的历史变迁、孔子的成才过程、儒家“君子”文化的特点、孔子思想的价值取向等五个方面对孔子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告诉了我们一个全面发展的、真实的孔夫子,改变了过去我们对孔夫子的刻板印象,增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我们的吸引力。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国学大讲堂的首场讲座,讲座的举办旨在颂读经典、礼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文化自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