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大手牵小手,留守儿童走进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图书馆  作者:盘美英  阅读:

 

孩子们在专注地欣赏国画

孩子们高兴地捧着崭新的图书



1215日,在我校图书馆与桃李社的共同组织下,来自株洲市三门镇南江村小学的9名留守儿童怀着美好憧憬,来到美丽的大学校园,走进图书馆,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从图书馆二楼逐层往上,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艺展中心、国学体验馆、书库、名人藏书室、休闲书吧等公共服务区域。每到一处,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好奇的孩子们耐心讲解。

参观中,孩子们被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国画与陶瓷作品所吸引,纷纷驻足观赏,并大胆提问。特别是在二楼休闲书吧,孩子们开心地拿起图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全身心投入到了知识的海洋中。

图书馆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积极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用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方式,弥补“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空白。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更体验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