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理学院召开“以本为本”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0]   来源:理学院  作者:张国华  阅读:


 

116日,理学院在召开了以“以本为本,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的全面回归”为主题的教学工作研讨会。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2014年来新进博士及教师代表参加,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进行主题发言,他例举了学院在教风、学风和考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进行了相关论述;重点传达了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会议精神,强调“四个回归”;对教育部要求本科教育淘汰水课,坚决取消清考的通知要求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全国教指委成立大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大会提出的大学实现三个“一去不复返的日子”等重点内容;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就“以本为本”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以及学院如何开展本科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并对下一步如何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教与学的有效融合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同时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做了详细分析。

各专业系室表示,要充分利用教研活动的机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号召全院教师“认认真真培养学生,坦坦荡荡做好自己”;专业负责人要主动巡视课堂、巡视考场、走访宿舍等。同时,学院将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教学过程监控、考风建设、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等诸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梳理并加大工作力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