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在湖南省高等教育热点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何铭峰  阅读:

近日,2018湖南省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41所本科高校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话一流本科建设。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出席论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田飞应邀到会作“面向‘网络原住民’的教育创新探索”的专题报告。

田飞在报告中通过大量的课堂记录、照片和视频,从机械工程学院基于“UII”模式的课外教学实验、“双创班”的半课外人才培养模式、游戏化课内教学改革这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解析了互联网时代的学生群体特征,提出“消解数字鸿沟的方法在于结盟而非对抗”的观点,提议教育者应当把网络和移动终端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具,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

据悉,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南省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改革、三全育人、新工科人才培养、教育创新探索、高校教师考核评改等热点做了专题报告。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