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文乔治彦诚 图熊坤军  阅读:

报告会现场

刘望作专题报告


9月13日晚,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望作题为《心中有梦·志存高远,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为新生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副校长李若梅主持报告会。

刘望用“适应”“归零”“梦想”这三个关键词教大家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怎样将过往“归零”,为何要树立远大目标,让每个人“心中有梦,志存高远”。同时引经据典,用生动的革命故事、感人的英烈事迹、强大的榜样力量,为大家培根铸魂。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他寄语广大新生努力当“四个先锋”:一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做政治坚定、信仰崇高的先锋;二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道德风尚,做崇德向善、严于修身的先锋;三要培养创新意识、树立时代精神,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先锋;四要锻造实践能力、锤炼优秀品格,做砥砺奋进、知行合一的先锋。

课后,刘望再次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刘书记的第一课启人心智,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