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蒋昌波讲话

佘朝文、李若梅、于惠钧、龙永红分别作工作通报


8月31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例会在崇乐楼音乐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

副校长佘朝文通报了暑假期间二级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是做好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复核验收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三是有序推进“三定”及人才管理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基建、维修项目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六是扎实开展了招生就业工作;七是日常工作高质高效。副校长李若梅、于惠钧、龙永红分别就招生与就业工作、假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博士点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条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蒋昌波对各部门在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如何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分享了自身思考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建设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治理能力,只有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才能把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破解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促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树立宏观统筹思维,提升战略管理能力,要着眼世界和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提升服务国家现代化能力、增强学校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以及长远发展上作出判断和决策。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要有全局观,要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认真思考本部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优先解决和处理主要矛盾。全校教职工要积极转变思想,在工作中抓实抓细抓小,在深耕管理中提升治理能力,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要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有益于学校和师生的原则,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昌波校长的讲话对于指导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校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校长讲话精神,将工作做实做细。他分享了自己来到工大5个月的工作感受:变化很大,同时压力也很大。今年以来,学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尤其是博士点项目复核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学校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重大跨越,值得彪炳校史。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是历届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出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观念、作风、精神和效果的明显变化。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忧患意识,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要求和压力,博士授权单位的正式获批是学校办学历史的新起点,也对学校办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将新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理顺工作机制,加大改革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助推学校不断跨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