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推动硬质合金产业可持续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硬质合金学术会议在株洲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张丽  阅读:

会议现场

来自全国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

蒋昌波代表学校致辞

王利华主持开幕式

蒋昌波、龙永红等与会领导为大会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主题报告现场

我校银锐明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


9月8日,由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钨业协会硬质合金分会、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硬质合金》编辑部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硬质合金学术会议”在株洲召开。

会议旨在为硬质合金学术界、产业界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讨硬质合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方向,促进我国硬质合金行业加强研发,补齐短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向硬质合金强国迈进,从而推动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加速株洲市“3+3+2”产业体系构建,全面提升株洲制造业的发展能级和水平,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株洲力量。

中国钨业协会副会长毛宇挺,我校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龙永红,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善文、副总经理、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涛,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株洲市荷塘区党委书记方靖、株洲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龚道富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院校、企业的专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王利华主持。

开幕式上,蒋昌波致欢迎辞。他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办学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主动对接株洲“3+3+2”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在高强韧耐烧蚀尖端军用铝合金材料、粉末冶金及金属陶瓷材料等领域获得了诸多成果,有效实现了产业化应用,促进了硬质合金产业的创新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共同为硬质合金行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徐涛、王成勇分别代表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工业大学致辞。毛善文宣读第十三届全国硬质合金学术会议优秀论文表彰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年度学术大会,更是一场聚焦行业发展的盛会。大会邀请中南大学张立教授、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志刚等20位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权威专家和人士进行了精彩报告,并就硬质合金行业新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我校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银锐明教授、周书助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分享我校在硬质合金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

据悉,全国硬质合金学术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是国内材料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国硬质合金产业的进步与发展、增强我国硬质合金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