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蒋昌波专题调研申博学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向青松  阅读:

9月6日,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带领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设计学、生物医学工程和电气工程等三个2023年拟申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所依托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了解并解决相关学科在申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蒋昌波一行实地考察了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等软硬件条件,分别听取了各学院学科建设与申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针对各学院在申博工作中存在的人才引进、科研与实验用房、建设经费以及学科专业整合、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蒋昌波与随行人员现场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一一提出了解决对策。

蒋昌波对各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申博工作是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全力支持各学院做好该项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一道,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专业整合、基本建设投入、重大项目与平台的突破等方面,做好长远规划,进一步优化整合全校资源,及时解决学院申博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希望各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协同,集中资源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并通过申博学科带动其他学科狠抓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