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谭珊琦 图舒杨 马春华  阅读:

大会现场

株洲市委副书记胡长春出席会议

刘望讲话

蒋昌波主持会议

王利华、佘朝文、龙永红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湖南省第13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2022年度“湖南省优秀教师”颁奖

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2021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学校首届“三育人”模范集体

学校首届“三育人”模范个人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先进单位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先进个人

从教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


9月9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举行。株洲市委副书记胡长春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刘望祝福并寄语全体教师。校长蒋昌波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退休校级领导代表,全校正处级实职干部,受表彰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宣读教学、“三育人”等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副校长龙永红宣读《湖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佘朝文宣读2022年从教满30年代表名单。校领导为受表彰的获奖代表颁奖,向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

教师代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刘跃军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提出要从“持育人初心、坚持以本为本”“铸质量品牌、常怀忧患意识”“强化竞争优势、服务地方经济”这三个方面加强学科建设。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补国斌将自己6年来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三育人”工作总结凝练为“全身心”教学理念。他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继续践行“全身心”理念,心怀大爱,脚踏实地,争当“四有”好老师。

学生代表——商学院陈悦代表全校同学,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达诚挚的谢意。“为学,莫重于尊师”,她表示,将牢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本领,为推动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

株洲市委副书记胡长春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湖南工大成功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以及受到表彰的优秀单位和教师代表表示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株洲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以湖南工业大学为龙头的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已成为株洲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是提升株洲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当前株洲正处在“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加快建设幸福株洲”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希望工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辉煌;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全力推动株洲教育事业新发展,书写湖南教育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立德树人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总结大会,表彰一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目的在于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提振信心,争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大人”。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关键期,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校兴我荣的意识,把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时刻担在肩上。要恪尽为师之责,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常修为师之德,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强化“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不断擦亮教育的政治底色和湖南工大的工业底色与包装特色。要增长为师之才,提升传道授业“素养”,以高尚的学术品格、扎实的学术素养、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教育、影响、成就学生,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将学校建设成为湖南工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株洲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高地。他呼吁,全校教职工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