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培训班现场

刘望作专题辅导报告

蒋昌波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利华主持会议

廖永安作专题讲座

刘茂松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中层干部整体素质和治理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8月23-24日,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湖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茂松分别作培训讲座,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23日上午,刘望以“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在伟大斗争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开讲。他理论联系实际,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从新时代斗争精神的科学内涵、当前学校领导干部斗争精神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新时代学校领导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的路径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析。他指出,新时代斗争精神是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所展现的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拼搏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是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战略思维、专业能力等各方面素养的集中体现。伟大斗争产生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在伟大斗争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干部成长的几点思考”的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干部观”入手,结合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成长的要求与期许、地方高校发展离不开干部的成长与担当、新时代高校干部成长的思考与体会等三个方面,对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有助于高效运用资源的工作方法、让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推动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激励机制、干部成长与担当的实践路径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下午,蒋昌波以“新时代教育发展下的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思考”为题开启培训。他结合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工大实际,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引领新时代教育发展、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内涵、掌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使命与发展路径、把握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内涵、探索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与基本路径、解析一流课程的基本内涵、工大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讲座既有对国家教育政策的精准把握,又有学校层面的积极探索,对我们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座后,蒋昌波还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学期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茂松教授为中层干部作题为“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的培训。他站在世界之变、历史之变和时代之变的高度,从世界经济发展长周期和中国经济转型大逻辑的两个重大判断出发,提出了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新战略。他指出,“三个高地”新战略具有思想解放高地、创新引领高地、体制完善高地、要素聚集高地、先进产能高地、品质功效高地等六个内涵。面对国际新形势和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打造“三个高地”的湖南对策,要高度关注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战略落地,实现湖南高质量协调发展。

专家讲座结束后,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如何巩固和夯实培训成果,落实培训要求,党委副书记王利华提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构建学校大党建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把握好三个责任维度,建立分类别的干部管理、选任与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当前任务,进一步理清发展目标、工作路径、实现方略,对照全年的工作任务抓落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