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刘望教授团队获批2022年度湖南省财政科研基地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经济与贸易学院  阅读:

近日,经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我校刘望教授团队申报的课题《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效益及风险防范研究》获批2022年度湖南省财政科研基地重点课题立项,此课题是该基地2022年度2项重点课题之一,也是我校首次获批该基地重点课题,这充分体现了我校积极服务湖南省财政改革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我校在湖南省财政领域研究的地位。课题组主要成员为经济与贸易学院何涌教授、王前副教授、马永军副教授、罗拥华副教授等。

该课题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整体情况,分析评估其整体经济社会效益;结合调研,分析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评估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还本付息风险;加强湖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和风险防范的对策建议。

湖南省财政科研基地课题是湖南省财政厅从2021年开始,为加强财政科研,充分发挥财政科研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面向全省财政系统、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公开申报的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总资助经费不低于15万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