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首届中华炎帝文化全国摄影大展推进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陈卫华  阅读: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摄影队授旗


近日,由我校与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华炎帝文化全国摄影大展”活动推进仪式,在华天大酒店举行。来自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湖南工业大学社科处、湖南炎帝文化研究与传播社科普及中心、湖南神农炎帝文化研究会、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湖南省艺术摄影协会、株洲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以及新闻媒体单位的朋友们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株洲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廖云子详细介绍了“首届中华炎帝文化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的征稿内容、征稿细则、投稿方式及荣誉设定等。随后,与会领导为摄影家协会航拍战队、相机战队、手机战队、风光战队、人文纪实战队授旗,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副校长殷晓元对大赛表示祝福,鼓励摄影家们积极参赛,深入传承与弘扬炎帝文化。他指出,炎帝神农时代的发明创造奠定了中华文化的传统框架和基本体系,逐步形成鲜明的特色内涵和巨大的文化创新开发价值。在迈入21世纪的今天,如何传承与弘扬炎帝文化,是一个重大的文化命题。作为湖南株洲唯一的高等院校,湖南工业大学一向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建设了“湖南炎帝文化研究与传播”全国第一家以炎帝命名的科研基地,开设了众多传统文化课程,创办有“花海典悟”等传统文化公众号,这次中华炎帝文化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的推进即是一次面向全国、更加开放的有效尝试与建设。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先生和《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阳丽君女士发来视频,对大赛给予祝福与关注。李树峰说:“摄影,就是一把柳叶刀,一把手术刀,在悟性的体现与呈现中,发现我们与炎帝先祖之间的基因关联。”

据悉,首届中华炎帝文化全国摄影大展,系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与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湖南炎帝文化研究与传播社会科学普及中心、湖南神农炎帝文化研究会、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株洲市摄影家协会、民盟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摄影大展。大展以“炎帝”和“炎帝文化”为关键词展开,重点展现炎帝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力营造弘扬炎帝文化的浓厚氛围。该活动响应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精神指示,将有效推动炎帝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