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副校长于惠钧一行赴梅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唐蕴轩  阅读:


7月8日,副校长于惠钧带队赴茶陵县梅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校团委、驻村工作队、梅林村支村两委陪同调研。

于惠钧考察调研了梅林村正在进行的基建项目,包含村部改造项目、青蛙井改建项目和二期果园等,详细询问施工情况和后续安排。随后,他来到葡萄园看望正在进行直播演练的“筑梦梅林 青年燎原”湖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对大家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肯定。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在实践课堂中强本领、长才干。

于惠钧还来到了结对脱贫户匡雪姑家中,与其亲切交谈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近期家庭情况,确保各项帮扶措施扎实有效落实,并嘱咐他在今后的生活中如遇到困难要及时反馈。

于惠钧在调研时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驻村队要结合学校优势资源,不断完善梅林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三红蜜柚等农产品宣传销售工作,切实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于2021年5月7日进驻茶陵县湖口镇梅林村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