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22年全员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佘朝文出席安全教育活动并讲话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灭火实操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6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全员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援演练,启动仪式在东苑食堂三楼举行,副校长佘朝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株洲市消防支队官兵,湖南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官,资产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佘朝文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南省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亟待提高,开展好师生安全教育与应急救援演练,势在必行。要高度重视。要从思想认识上、措施行动上,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警觉性、预见性、严密性。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希望全体师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有序地投身于各项学习、演练中。要学以致用。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做好防范工作和后续教育工作。各位师生要通过学习,学以致用,不断进步,并且要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懂得安全知识,懂得如何处理突发险情。

土木学院唐子欣宣读大学生“安全倡议书”。她呼吁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要遵守校园秩序,维护校园稳定;要规范日常行为,养成良好习惯;要营造和谐环境,创建文明校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安全、稳定、文明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防官兵、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员阳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他以“4·29长沙楼房坍塌事故”“9·10大连液化气罐爆炸事故”等一系列安全事故为例,结合典型高校实验室事故,强调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提出安全一线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并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发生火灾怎么办”等事项的应对方法。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责任第一人”的消防安全展板上签字,表达了自己关注安全,学会安全的决心。

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救援演练环节,学校师生按照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要求,用折好三折的毛巾捂住鼻子,在浓烟中有序撤离食堂三楼,来到户外安全区域。在同心湖广场,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环境、使用方法并现场操作。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方法,在场的师生纷纷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现场操作。

这次“全员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形式多样。通过一堂消防常识课、一次疏散逃生救援演练、一次消防灭火实操、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展、以及“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签名活动等内容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安全工作,形成我校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