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举行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纪委  作者:向立强  阅读: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促进廉洁从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6月23日下午,在崇德楼340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刘望召集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围绕个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到工作实践方面存在的不足,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主要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完善了哪些重要防控措施和制度?是否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对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是如何强化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如何使用手中的权力,是否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人事招聘等事项?是否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校长蒋昌波结合学校实际和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尤其要科学制定人财物关键岗位的制度与规定,严格项目评审,确保公平、公正。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杜绝利用职务之便争利;二要全面分析和掌握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廉政风险点。用制度管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做到经常交流和沟通,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三要从严要求自己,杜绝插手项目工程,把好每个环节制度、政策的廉政风险点,全过程加强项目工程的管理,确保建设质量。

刘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趋势、更是要求,对学校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他认为,这次廉政谈话安排的非常好,大家推心置腹地谈出了自己的想法,学校事业要发展,班子建设是关键,龙头要舞起来,要通过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在越来越严的环境下干事创业;二是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醒,主动提高廉洁从政的能力水平,绝不能膨胀,绝不能以权谋私;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是大非上,要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处理好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深化制度刚性设计,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同时,他要求纪委要加强日常监督与警示教育力度,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担当作为。

据悉,在学校第二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中,全校集中开展“四必谈”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延伸到基层,使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思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