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无毒有我,青春飞扬”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湖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欧阳池建  阅读:

活动现场

同学们现场学习辨别毒品知识

6月23日上午,一场由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和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女民警参与的“快闪”在湖南工业大学喷泉广场激情上演,这是 “无毒有我,青春飞扬”之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生动画面。

伴随着《爱你》欢快动感的音乐响起,14名身着蓝色制服的女民警和31名身着白衣的音乐学院女生排着整齐的队列出现在喷泉广场,她们一边随着音乐起舞一边做着各种有爱的手势,动作整齐划一,活力十足,吸引了过往的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这场由湖南省戒毒管理局指导、湖南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快闪舞蹈、禁毒宣誓、禁毒展板签名、禁毒知识问答、禁毒展览、随机采访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诸多环节,向我校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知识,耐心接待师生咨询,让广大师生了解什么是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的误区与陷阱以及如何做好防毒措施。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快闪之后,禁毒宣誓环节,近200名的学校师生和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在领誓人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丹的带领下开始宣誓。她们表示,将履行禁毒誓言,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为国家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近200名高校学子们主动在“守护阳光青春,共建无毒校园”的禁毒展板上签名,表达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

“活动很有意义,看了快闪,宣了誓,还听了民警的讲解、观看二十余种毒品样品,对一些新型毒品的出现及危害性有了了解,对防范毒品的意识有了很大提升,以后不但自己要拒绝毒品,还要影响周围的人也拒绝毒品。”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2102班学生韦钰珊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