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社科处  作者:刘海红  阅读:

6月18日,社会科学处邀请湖南省社科联吴纪宁研究员在崇信楼经济与贸易学院413会议室举行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经贸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以及社科处工作人员到场听取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加强学校科研诚信建设,加大科研诚信、学术规范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

讲座中,吴纪宁研究员首先分析了违反学术风气道德问题和法纪问题的具体表象,主要表现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伪造数据、盗用他人学术等典型案例,并对其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其次介绍了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其中包括了选题与资料规范、引文规范、注释与参考文献规范等,并多次引用现实案例提醒大家重视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他要求大家开展课题研究和发表学术成果应求真务实,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牢记于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