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22年度新闻宣传培训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邓伊人  阅读:


531日,由党委宣传部组织举办的2022年度首场新闻宣传培训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株洲日报主任记者叶新福以《新闻宣传实战技巧》为题讲述如何发现新闻、写好报道、拍好照片。宣传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宣传委员、信息员、组织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叶新福从新闻宣传工作的理念和要求、怎么发现和策划新闻、如何提升新闻策划能力、怎么写好新闻报道、如何拍好新闻图片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宣传的实战技巧。他从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入手,着重强调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需要做到的3个坚持、4个“牢牢”,从而实现新闻宣传的9方面“创新”,提升新时代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通过列举分析优秀新闻稿件,探讨出新闻策划连天线、接地气、看纵深、瞄同行、蹭热点、找共性的“六看”策略,并向大家介绍了值得关注的10种类型题材。他指出,提升新闻策划能力要做到高站位、勤学力、深耕耘、广交友,新闻报道撰写要明确要求、找准角度、精心制题、写好由头、写活细节,避免出现面面俱到、啰里啰嗦、入题太慢、缺乏交代、结构紊乱、详简不当、硬伤太多、行文不妥等八种问题。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拍好新闻图片的基本常识和构图技巧,强调了巧妙运用镜头语言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叶新福在进行新闻理论讲解的同时,结合自身新闻采写实践,并运用大量新闻报道实例,深入浅出地展示出新闻报道需要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效度。他鼓励各二级学院负责新闻撰写工作的同学,积极学习新闻宣传技巧,自觉投入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去,提升新闻宣传采写能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