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理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理学院  作者:张静宜  阅读: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程质量,5月3日,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副校长蒋建初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学院已认定为校省级一流课程的负责人、正在开展建设的一流课程负责人以及按照学院部署即将上线运行的课程负责人,共计40余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首先对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近年来,理学院13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以上一流课程,21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另有16门课程正在建设之中。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学院以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为重点,开展了全方位的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正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在随后的研讨及经验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分别从多个维度对一流课程建设过程及课程成果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经验分享。主要包括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等。研讨氛围浓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蒋建初对学院组织的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理学院老师严谨的课堂设计与实施以及教学方法的示范引领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课程建设成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标志性成果之一,理学院教学团队要努力打造好运用好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应成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同时希望学院在创新教学方法、加大信息化教学力度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